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仍有资本外流压力

tupianzhongguo 2016-05-20 10:40:36 总第314期 放大 缩小

自1月初人民币汇率暴跌对全球市场造成冲击以来,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确有所改善。有人预测,无法控制的资本外逃将导致人民币崩盘,或者导致中国外汇储备快速耗尽,但现在看来,这些预测越来越显得轻率。

中国央行利用外汇储备稳定人民币汇率的策略——被讥讽为不可持续——大体上成功地击退了投机者。押注人民币贬值的对冲基金正在重新思考各自的策略。但美联储推迟加息对中国资本外流放缓至关重要。美联储去年12月的加息,以及中国央行自2014年底以后实施的宽松措施,促使资金撤离中国。但由于看到中国经济已经企稳的迹象,中国央行自2月底以来便不再进一步出台宽松政策。此轮干预主要聚焦于支撑汇率,这进一步削弱了关于中国央行进行“货币战”的解读。但它也强化了一个更为普遍的看法,即中国央行绝不会放弃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