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草根声音:L型经济到底对老百姓有何影响?

tebiebaodao 2016-05-20 10:39:58 荣 煜/文 总第31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人见面再也不问“你买房了吗?”

过去的十几年,中国经济可以用数据经济来形容,一味的追求GDP,将房地产视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暴力,使近些年该领域人士收入飞上天,售楼的人卖一套房就可以吃三年是家常便饭,通过各种手段拿到各类土地的地产大享们身家一路飙涨,有些地产大享还成了意见领袖。

提出L型经济的权威人士表示,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要通过人的城镇化“去库存”,而不应通过加杠杆“去库存”。

这与5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租售并举”为主的“住者有其居”式的新型房地产政策有着某种看似偶然的联系。

靠房地产拉动的经济是阳虚,今年开年以来的一二线城市的惊天房价已将此种“阳虚”推至即将崩溃的边缘。如果不适时收手,由养阳转为滋阴,房地产泡沫引发的经济危机将把中国经济彻底带至深渊。

关系到民生层面,未来,新政将使中国房奴将得到前所未有的解放。因此,中国人以后见面将不再问“你买房了吗?”没房也可以结婚,夫妻再也不用因为买房而离婚了,以地产人士为代表的一个领域阶层内的精英群体或将走向末路。

中国人将不再频繁换车

L型经济“权威人士”称,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人不保企”,勇于处置“僵尸企业”。

此前,关乎老百姓大宗支出的汽车制造行业,出现了大量的产能过剩。汽车开进寻常百姓家的概念促使中国汽车厂商使出了浑身解数大力发展汽车生产,以所谓自主研发,进口合资等形式刺激了中国人在汽车市场上的广泛占有率。2015年9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共有各类车辆生产企业1300多家,大规模的生产致使资源的重复和浪费,甚至剩之又剩。

追求张扬的许多家庭和个人也热衷于汽车的更新换代。而作为长期消费型产品,后期的保养、维修,保险等费用已占据中国人不小的支出。造成了环境和交通的恶化。现实是,在某些城市,有一些家庭根本不需要汽车,但汽车却成了个别家庭消费的面子工程。

L型经济的权威发布,意味着高端层面对中国当前经济形式的理性自我认知,也变项提醒中国人,抛弃掉面子工程,节俭应对经济低谷。汽车消费也将随之淡化。

中国人将不再全民炒股

L型经济权威人士称,股市要立足于恢复市场融资功能。

也就是说,可以解读为中国资市场的理性回归。国家层面的杠杆去留,国家队的出手以及被股民们普遍理解的国家队通过拉“金三胖”来救市的现象将不存在了。

这也为股票投资者敲响警钟,炒股本来就是开户者的个人行为,如果因为个人重金融、轻实体而导致的炒股损失和盲目代价,怨天怨地也没有用,别期冀于国家队和央行,金融风险来了,不尊重市场,不尊重规律,谁也没办法。

其实,市场本来就该如此,只是之前的中国金融市场总是受制于各种人为因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散户与证监会相互绑架。人为制造大牛,势必造成水土不服而短命;而中小投资者却恰恰无视这种短命而忽略实业,因为他们看到的是宏观层面的“政策牛”。

长此以往,恶性循环,会造成中国1/10(1亿股民)的人对股市,国家政策的依赖。而这1/10比例的人群又分散在各个年龄段,包括学生。这对实体经济远远弊大于利。因此,认清L型长期存在的本质,曾经梦想一夜暴富的股民未必再会拿自己和家庭的前途开玩笑了。全民炒股时代已终结,投机者已“死”。

 挥挥手,告别房子、车子与票子的攀比,因为那是一种迷失,正视L型经济,它一点都不可怕,只要你务实,远离巅倒梦想,定能战胜L型经济,未来的房子、车子与票子也定能成为你长久的资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