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L型经济再定调

tebiebaodao 2016-05-20 10:36:46 总第314期 放大 缩小

还记得那位神秘的“权威人士”吗?继《五问中国经济》、《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后,近日,“权威人士”第三次现身《人民日报》,把脉当前中国经济的五大问题。

开局首季问大势,经济形势怎么看?宏观调控怎么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么推?预期管理怎么办?经济风险怎么防?关心中国经济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研读这个访谈,研究中国宏观政策的国内外机构,都会将这个访谈透露出来的一系列说法进行解剖,从中窥探中国经济的“秘籍”。

权威人士称,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今后几年,总需求低迷和产能过剩并存的格局难以出现根本改变,经济增长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一旦回升就会持续上行并接连实现几年高增长。“退一步”为了“进两步”。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余地大,即使不刺激,速度也跌不到哪里去。对一些经济指标回升,不要喜形于色;对一些经济指标下行,也别惊慌失措。

“权威人士”这次访谈,无论是时机,还是角度,语言,相对于1月4日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为自信,可谓霸气侧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