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双边关系

redianlengkan 2016-05-20 10:10:44 总第314期 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接待了一位远道而来的贵宾: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应习主席邀请,穆罕默德六世当天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会谈中,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建立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为基础的中摩战略伙伴关系,开启双边关系新篇章。

习主席说,政治上——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摩洛哥的关系,坚定支持摩方维护国家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感谢摩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经济上——中摩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方愿意积极参与摩方工业振兴计划,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摩洛哥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深化双方在磷酸盐、渔业、医疗卫生、信息通信等传统领域以及电子、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清洁能源利用等新兴领域务实合作,继续加强金融和投资领域合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