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用互联网思维为三盛宏业插上翅膀

zhuantibaodao 2016-05-10 17:11:07 卓 言/文 总第313期 放大 缩小

陈建铭,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同时也身兼多个社会职位,包括上海市政协委员、舟山市政协委员、上海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上海舟山商会会长、中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等,2012年荣膺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第四届浙江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2013年当选为“2013年度风云浙商”十大风云人物,并荣获由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中国主流媒体房地产宣传联盟联合颁发的“中国优秀房地产企业家”称号;2014年荣膺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2015年获“第三次世界浙商大会创新创业奖”荣誉称号;2016年获舟山市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十二五期间优秀企业家”称号。

1993年,陈建铭在舟山创立三盛宏业,2002年,陈建铭又带领三盛宏业走向上海,开始了布局全国的步伐。如今,三盛宏业已经成为一家下辖房地产、金融、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多领域的集团型民营500强企业,总资产超过300亿元。拥有三十余家下属公司,产业遍及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具有强劲发展前景的优质区域。

三盛宏业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多次荣获“运营效率TOP10”及“盈利性TOP10”等荣誉。颐景园是三盛宏业倾力打造的园林地产品牌,多次荣获“中国房地产园林地产专业领先品牌”的殊荣,被誉为国内“第一园林地产”,品牌价值达65.2亿元。

2015年,三盛宏业凭借卓越的战略眼光,形成了“深耕上海,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在上海房地产市场上取得了重大突破。2015年下半年,三盛宏业成功并购上海康桥项目、上海万祥项目和上海周浦项目等,新增土地储备700余亩,新增建筑面积110万方,新增货值高达245亿元,通过这些项目向深耕上海地区迈出了更加坚定的一步,为集团的战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盛宏业能够取得以上成绩,与其自身积极求变,创新转型是密不可分的。回顾近年来的中国市场,互联网以飞快的速度渗透到每一个商业经济的角落,深刻改变着中国的商业生态。三盛宏业主动向时代靠拢,求新求变,积极触网,在公司经营和治理上引入了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理念,在成本管控和销售管理上都实现了科学管理。

陈建铭曾经提到:“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每个行业、每个公司都不再是一个封闭的个体。现在传统企业触网已经是大势所趋。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想着互联网,必须去做“互联网+”。这关系到未来三盛宏业是否能站在一个行业发展潮流的“风口”。

陈建铭强调在多个方面利用互联网对公司的管控、治理进行改造,这里面包括在产品研发和营销上获取和运用大数据、贯彻“客户至上”的互联网思维、以客户需求为基础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产品、用互联网思维改造营销、用互联网思维改造客户服务、用互联网思维改造商业模式等。凡此种种,通过互联网思维改造产业,保证了三盛宏业更好地与时代接轨,做到紧跟潮流,紧跟时代。

在房地产开发领域,三盛宏业持续为颐景园注入新的生命力,用互联网、大数据改造传统房地产产业,引入大健康概念,用国学文化进一步丰富颐景园品牌文化内涵,构建新一代“健康养生、智慧智能、服务便捷、文化和谐”的升级版颐景园和谐社区。除了房地产开发,三盛宏业积极优化业务板块,实现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其控股的上市公司中昌海运积极进行战略转型,作价8.7亿元收购大数据营销领域领军企业博雅立方100%股权,进军互联网大数据领域。

除此之外,三盛宏业稳步进军智慧管网等领域。其控股的中昌天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互联网+物联网+城市地下管线”智慧管网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首创“中国城市地下管网1+2+N”运营服务模式,是目前国内智慧管网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领军企业。目前,三盛宏业还在积极酝酿、探索新城镇化建设3.0版本模式,这是以文化为引领,提升产业升级为中心,以“四个平台”(全产业链平台、互联网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为手段的一种新型产业模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