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营改增”的重要意义

tupianzhongguo 2016-05-10 17:10:38 总第313期 放大 缩小

 

作为一项刺激经济的努力,新的增值税制度将缓解企业所受到的压力。这种税收模式也意在激励中国实现从低成本制造业向诸如保险和娱乐等服务业的过渡。

不过经济学家们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降至6.7%(这是2009年以来最慢的增速)之后,税制改革成为少数几项推动中国经济的重大举措之一。法国BPCE银行集团下属法国外贸银行的经济学家伊丽丝庞(音)说:“这确实是我们迄今为止看到的仅有的财政刺激措施。几乎所有企业都将受益。”

税收改革是中国减少繁文缛节和寻找新的增长引擎(包括互联网商务、先进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更大范围努力的一部分,其目的是消除企业债台高筑、工厂产品积压和可能造成社会不稳定的制造业失业率不断上升的沉重负担,但是企业可能需要多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必要的调整,以便充分享受增值税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