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大公报》:低津计划须政策配套

tupianzhongguo 2016-05-10 17:10:12 总第313期 放大 缩小

行政长官梁振英自上任以来,以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为特区政府之施政方向、施政重点。他在2014年已经提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下称低津计划),奉行鼓励就业和多劳多得的理念,旨在由根源上减轻本港跨世代贫穷问题。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早前表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在五月便开始接受申请,计划将为合资格的家庭成员按比例提供津贴。

政府在推行扶贫政策的同时,必须考虑政策的可行性,例如申请程序不能过于繁复,以及政策是否能成功“落地”,目标受众能否清晰接收相关信息等。此外,倘若扶贫方案需要其他政策配合,政府不应把项目只作为单一的政策推行。诸如欲释放劳动力、鼓励就业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如果希望更多妇女参加计划,就应该有其他相关政策配合,让计划推行得更加成功,以纾缓香港即将面临的严峻挑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