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华早报》:中国必须竭尽全力让京剧存活下来

tupianzhongguo 2016-05-10 17:09:24 总第313期 放大 缩小

 

梅葆玖一生致力于促进京剧艺术的发展。现代社会中,在音乐、电影和电视的冲击下,京剧不再像以前那么流行。为弘扬京剧文化所做的努力,比如增加年轻人对京剧的兴趣给了人们希望,让人相信一切都能保留下来。

传统戏曲在文化大革命时期是被禁止的,幸存下来的艺术家很少,经过少数大师的努力后,京剧才有了一线复兴的希望。但要培养新的京剧表演者或者吸引年轻观众的兴趣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京剧艺术需要表演者耗费多年的时间,学习理论、技巧和鉴赏能力,了解历史和故事背后的传奇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它对表演者来说很费力,他们需要唱、念、做、打。

对观众来说,看京剧同样要求很高,所以京剧的观众大都是成年人,但京剧是中国历史和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随着梅葆玖和他的父亲以及一些伟大京剧艺术家去世,中国必须竭尽全力让京剧存活下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