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网络治理“再定调”

tupianzhongguo 2016-04-29 17:15:10 总第31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最高领导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4月19日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对广大网民,“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对于“出于善意的批评”,不论是“和风细雨”或“忠言逆耳”,都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要本着对社会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倘若真是落实这个定调,中国的网络舆论将享有不小空间,也许确实有望发展成为发扬人民民主与人民监督的新渠道。高层如确有决心,可考虑进一步以具体措施保护正常的网络舆论与网络监督,使发言者免于被动辄冠上“恶意”之名的担忧,甚至立法保护网络舆论与网络监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