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将把过剩钢煤转移海外

tupianzhongguo 2016-04-29 17:14:46 总第312期 放大 缩小

为了缓解中国国内钢铁和煤炭生产过剩,中国表示将更多地帮助国内企业将过剩生产能力向海外转移,同时更严格控制国内新增生产产能。

中国央行网站刊登其与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的意见称,中国将大力支持钢铁、煤炭扩大出口;加强对钢铁、煤炭企业“走出去”以及国际产能合作的融资支持。意见说,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机构要在业务范围内通过银团贷款、出口信贷、项目融资等方式,加大对符合条件的钢铁、煤炭企业国际产能合作的金融支持力度。商业银行要为钢铁煤炭企业向境外转移产能、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融资支持。国际上有批评指中国向海外市场倾销过剩的钢铁,压低了钢铁价格,使海外钢铁工人的就业受到冲击,而中国方面则表示已经尽其所能控制过剩产能,上述批评是“保护主义的懒人借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