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加坡《海峡时报》:中国和平崛起需要西方配合

tupianzhongguo 2016-04-29 17:13:46 总第312期 放大 缩小

对任何国家而言,要想成为强国,途径都是战争和征服,无一例外。但这绝不是说,大国的崛起必须要像先前描述的那样,通过帝国主义侵略和残酷剥削来实现。中国应该被给予机会。

中国有句话叫“按规矩办事”,而西方国家并不是按规矩行事,恰恰相反,它们只是嘴上说说而已。从历史可以看出,武装冲突风险一直处于逐步升级中。需要承认的是,如果中国通过和平的方式崛起,提升大国地位,而不是借助战争、掠夺、奴役、征服和剥削的方式,那么它将是第一个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崛起和发展的国家。为了寻求进一步发展,需要建立一个讨论平台(论坛),可以由一些持有不同思想和观点的人士组成,尤其是了解以往大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崛起历史的专家,同时还包括来自东南亚国家和中国的专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