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本外交学者网:中国海军大踏步走向蓝水

tupianzhongguo 2016-04-29 17:12:48 总第31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海军正在转型,将在今后多年里都会产生影响。大量的军事投资以及海洋战略方面的至关重要的变化,使得从传统的“褐水”(近岸)海军向“蓝水”海军的重大转变成为可能。其结果是,中国海军舰艇正越来越多地在本地区海域以外活动,参加更多的人道主义和国际安全行动,并寻求和获得使用世界各地港口的新机遇,中国海军即将成为蓝水海军。

这种转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从解放军海军创建到上世纪70年代末,其主要任务是近岸防御。在当时,这有助于中国国内专注于为国家今后几十年的发展奠定基础。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海军开始了第一次重大改革,其使命转变为近海防御。从“褐水”到“蓝水”的这一变化趋势在此后几十年里不断走向成熟。多年来,中国的战舰已逐步远离本国海岸进行活动,他们还将进一步和在更长时间里进行这种活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