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改革的“两个方向”

tebiebaodao 2016-04-29 16:48:05 总第312期 放大 缩小

“改革既要往有利于增添发展新动力方向前进,也要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向前进。”4月18日上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深化改革实践方向问题,首次提出了改革的两个方向。有学者和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实践两个方向,指明了中国决胜全面小康的正确方向,体现出中国改革发展的本质要求,为下一步通过改革厚植发展优势、增进人民福祉提供了行动指南。

“理国要道,在于公平正直。”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必然伴随利益的深刻调整。“蛋糕”不断做大的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不论处在什么发展水平上,制度都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制度安排,努力克服人为因素造成的有违公平正义的现象,为共享发展营造制度环境,既是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改革推进的重要方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