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俄罗斯《独立报》:“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fengyanfengyu 2016-04-20 10:42:34 总第311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经济转入增长指标相对较低的区间运行,这在中国被称为“新常态”,这表明自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经济增长曲线正在逐步发生改变。

中国意识到,过去的经济刺激手段如今已不再有效,理当寻找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当前的经济风险没有对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构成严重威胁,毕竟中国的GDP增幅较之他国仍是一枝独秀、金融体系稳定、国家债务水平适中、大多数企业和居民都在银行拥有可以充当“安全气囊”的存款。广义货币供应量与GDP的比值的确偏高,可能令中国经济面临一定风险,但中国政府及央行长期以来一直借助金融及货币手段,来刺激对经济的投资。这不只确保了GDP、对外贸易和居民收入的高速增长,也在长时期内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