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彭博新闻社:中国经济正在形成“两个半边”

fengyanfengyu 2016-04-20 10:42:10 总第311期 放大 缩小

富达国际有限公司驻伦敦的研究部全球主管亨克-扬里克林克在香港之行期间说:“中国经济现在形成了两个半边,新与旧,还有南与北。”里克林克说,在中国一些地区,企业关注“向价值链上方移动,实现更大的创新、更高的工资增速,以及支持中国消费者的所有事情”,这些地区正在繁荣发展,经济增速在6%以上。“而随着需求下滑,资本支出减少,那些严重依赖资源的地区则更加艰难挣扎”。

富达国际有限公司每年对其全世界200位分析人士的观点进行调查,以得出全球商业景气指数,得分为1分到10分,10分为最积极。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得分为4.1分,这暗示着企业整体环境在日渐恶化。关注中国经济的分析人士中约有一半报告说,其所在行业要么增长在放缓,要么陷入衰退,因此2016年的收益预期不如预期乐观,这正在影响资本支出以及管理信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