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网络审查并非歧视外国企业

liaowangzhisheng 2016-04-20 10:40:00 总第311期 放大 缩小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处近期首次把中国网络审查列入贸易壁垒清单,中国网信办回应路透社询问时称,中国实施网络审查只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并不会歧视外国企业。

观察中国网络审查情况的组织GreatFire.org的数据显示,自从2013年以来,在中国被屏蔽的网站增加了14%。中国美国商会2016年的调查显示,79%的会员称业务因网络审查而受到打击,半数以上表示无法使用网络工具或上网获取信息,仅5%称完全没受到网络限制。路透社近日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回复路透社说,中国的网络审查并不针对个别国家,也不违反贸易条例。网信办强调,网络审查只涉及影响关系到中国国家安全的产品与服务,回答称:“中国严格遵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入世协议,依法保护外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并为外国企业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