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德江:执法检查

redianlengkan 2016-04-20 10:20:45 总第311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4月12日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2016年度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

张德江说,当前中国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保障食品安全任重道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加强统筹协调,狠抓普法执法,强化监管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德江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监督的法定形式和重要途径,也是人大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主要抓手。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各省级人大常委会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