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方周末: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是新的开始

fengyanfengyu 2016-04-08 16:47:06 总第310期 放大 缩小

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

军队的天职永远是能打仗、打胜仗。所有可能干扰这一根本目的的阻碍都要破除,这是本轮军改的总体思路,无论是裁军,还是军政、军令分离,还是大规模裁并非作战机构,都体现了这一思路。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同样是这一改革思路的体现,和缩减文工团编制的标志性意义相当,那就是对军队大包大揽体制的打破。军委通知里非常明确地提出:“对于承担国家赋予的社会保障任务,纳入军民融合发展体系”。怎样是军民融合发展体系,同样要做好切割。中央在对整体情况排查、清理和整顿完之后,可以在不影响国防安全的情况下,将对外提供有偿服务的这些设施或资产准确定价并转让给地方政府或作民用,所得对价亦可充作军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