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放水养鱼

redianlengkan 2016-04-08 15:37:53 总第310期 放大 缩小

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全面实施营改增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克强说,全面实施营改增是结构性改革和财税体制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举措,具有一举多得的政策效应。一是可以大幅度减轻企业税负。今年扩大财政赤字主要就体现在全面实施营改增给企业减税上,将比改革前减轻企业税负5000多亿元,而且这次把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也会带动企业扩大有效投资。通过“放水养鱼”增强发展的动力和后劲。二是能够发挥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助推器”作用。营改增的政策可以有力促进产业分工优化,拉长产业链,带动制造业升级。三是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过统一税制,实现增值税全覆盖,贯通服务业内部和二三产业之间抵扣链条,从制度上消除了重复征税,对完善中国财税体制有长远意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