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京报:股市回暖更需警惕杠杆

liaowangzhisheng 2016-04-05 09:37:28 总第309期 放大 缩小

时隔数月之后,3月21日两市股指早盘高开,小幅震荡后,一路冲高,重回3000点整数关口。十天前美联储关闭了第二次加息窗口,并释放宽松信号,市场恐慌情绪迅速消散,人民币贬值预期降低,中国资本市场得以稳定。随后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A股获得了较好的内外环境。但是,在市场全面迎来“反攻”的背景下,融资资金进场脚步明显增大。

中国股市专业投资者不多,大多数投资者受市场情绪主导,交易的欲望往往会导致自己很快地说服自己,然后一拥而上,甚至重新加杠杆。本轮回暖值得警惕的点在于,如果投资者再度好了伤疤忘了痛,再度陷入加杠杆的迷局,股市很难在这种情绪主导下出现慢牛,大起大落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同火中取栗,加剧了市场投机氛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