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供给侧改革的中央政策环境

liaowangzhisheng 2016-04-05 09:36:40 总第309期 放大 缩小

就内部经济发展来说,避免中等收入陷阱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的头等大事。要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中央政策环境是关键。

中国目前力图通过供给侧改革,从短期来说阻止经济急剧下行,从中期来说逃避中等收入陷阱,从长期来说促成国家进入高收入社会。供给侧改革的设计者当然是中央政府,改革意在激活中国四个经济主体即地方政府、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的经济活动。要推进供给侧改革,中央政府是关键。作为政策的设计者,中央政府要为所有这些经济主体不仅提供一个有利于它们从事正常经济活动而且可以刺激它们具有更大的动力来从事经济活动的政策环境。不过,中央政府需要明了自己应当做什么和不应当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和不能够做什么。从近年的经济政策实践来看,很多方面的政策仍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