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中国军队进入战区时代

liaowangzhisheng 2016-04-05 09:36:03 总第309期 放大 缩小

南部战区组织机关人员进行联合值班考核鉴定;西部战区组织首长机关联合作战应急指挥拉动演练;北部战区机关聚焦备战打仗筹划年度工作……中国军队进入战区时代月余,“第一棒”已开跑,走上强军兴军的轨道。

战区是中国军队在这轮军改中新成立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对维护国家安全战略和军事战略全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面对这一新生事物,做什麽、怎麽做、从何做起?成为战区自上而下思考的问题。长期从事军事训练研究的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研究员潘新毛表示,和平时期,战区的任务是分析判断国家安全形势,监视周边战略环境,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把握军事力量运用的特点规律;根据战区的使命任务、敌情变化、战场环境等,拟制战区作战方案和作战计划,组织联合训练;并结合联合训练成果,不断完善作战方案和作战计划。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