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经济危与机

tebiebaodao 2016-04-05 09:30:55 总第309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经历着结构调整的挑战,也迎来转型升级的机遇。新旧动力转换的历史关口,中国经济将实现怎样的发展?

“2016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有望见底,会有一个阶段性企稳。”在2016年中国发展高速论坛“2016宏观经济展望与结构性改革”分会场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做了如此判断。

目前,中国经济集中出现了一些重大的阶段性变化,具体表现为重化工业部门产能严重过剩,投资的边际拉动作用减弱,金融领域违约风险开始暴露,不良债务和隐性失业等潜在风险显性化的压力增大。而要解决这些问题,难以单纯依靠需求扩张和刺激政策,必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改革的办法矫正价格和市场扭曲,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经济在更高水平上重构新平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