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多领域、高质量、高效益”

zhuantibaodao 2016-03-24 17:23:21 总第308期 放大 缩小

恒源林牧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集奶牛养殖、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肉牛繁育、肉牛育肥、屠宰加工、技术培训及产品销售服务等相关产业于一体的现代畜牧养殖企业。公司位于宁夏青铜峡市马长滩,总占地面积12100亩,共辖两个生态养殖基地和一个生态农业展示区。

奶牛养殖基地

恒源林牧有限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基地位于马场滩西南,四周由2公里宽的隔离林带环绕,环境优美。牛场分二期建设,总占地面积849亩。一期5000头奶牛养殖基地已投资1.32亿元,现存栏新西兰购入奶牛3012头,平均每头日产鲜奶33.1kg,经伊利乳业原奶质量部检测,乳脂率达到4.09%、乳蛋白3.31%、乳糖4%,鲜乳质量一直稳定在A+以上,深受乳品企业欢迎。2016年年底奶牛饲养量将达到5000头,日产鲜奶95吨以上。建有先进的现代化挤奶大厅,引进了先进的德国利拉伐挤奶设施和牛奶速冷设备及储奶罐。为确保每一项使用的原料都是安全的、绿色的符合国家饲料标准,每一滴奶都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建设有用于奶样、饲料、疾病质量检测的实验室和保护环境的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还在生活区配有办公、培训、住宿大楼、职工食堂等。科学的饲养,严格的管理,企业文化的熏陶,造就了恒源人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力求舌尖上的每一滴原奶都是优质奶、放心奶。计划二期5000头奶牛养殖基地于2017年年底建成,总投资1.2亿元,在2020年实现奶牛存栏10000头,年产鲜奶54000吨。

肉牛养殖基地

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2014年投资7900万元建成占地260亩的瑞源一期5000头肉牛繁育基地,同时,引进了澳大利亚西门塔尔肉牛500头,现存栏西门塔尔基础母牛2780头,今年将再投资2.062亿元,建设占地462亩的一个5000头基础母牛场和一个1万头育肥肉牛场,计划8月份再引进澳大利亚的安格斯、弗莱威荷1000头,购买育肥架子牛1万头。项目全部完成后可年产犊牛5866头,向社会提供基础母牛2780头,育肥犊牛3086头,年出栏育肥牛6500头,产值达到1.76亿元,利润2500万元。

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大力引进世界级牛源品种,产育优质肉牛,生产高品质牛肉,抢抓中阿博览会新机遇,积极打造恒源优质“清真”肉制品品牌。公司计划于2017年投资6500万元兴建集屠宰、精品加工、销售于一体占地120亩的综合性加工厂。屠宰场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严格按照HACCP食品加工建筑要求,采用封闭式的屠宰、深加工一条龙流水作业模式。屠宰线计划引进德国的先进屠宰设备,速冻库采用军工制冷技术,保证活细胞存活率达80%以上,冷藏库设计容量为3000吨。年屠宰肉牛5万头、肉羊20万只。同时,根据不同的烹饪要求、不同的客户需要,加工包装出不同规格、不同档次的产品,充分满足中餐、肥牛火锅、韩餐、西餐、日餐及熟食加工厂的需求,产品加工严格按照可追溯产品体系的要求,实施绿色无公害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产品绿色、安全。

生态产业展示区

生态产业展示区分为有机农业生产基地、优质饲草种植基地和防风观光林业基地三部分。

有机农业生产基地是公司整体战略部署重要的组成部分,公司采取农牧结合互利的循环农业模式。将牛粪堆积发酵或加工成有机肥、牛场污水经工程氧化处理后用于有机枸杞和优质饲草基地,牛粪作为天然优质有机肥;同时农作物秸秆、优质牧草又作为饲料,形成了种植业和畜牧业废弃物相互利用的循环农业模式,减少了牛粪对环境的污染,实现了“好草好牛好品质”的优质可循环产业链。枸杞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宁夏的枸杞名扬天下,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计划于2016年种植优质有机枸杞4000亩、有机富硒水稻及小麦6000亩,从而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建设枸杞产品深加工项目,富硒有机大米加工项目,通过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提升产品附加值及影响力,实现从种植到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产业格局。

优质饲草种植基地是发展畜牧业的先决条件,本着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为保证饲草充足,公司在已经种植苜蓿3000亩的基础上,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流转土地2.2万亩建设优质饲草种植基地,公司为农民提供种植技术服务,从品种选择到田间管理为农户提供全程服务,签订收购合同,保护农户利益,提高了农户积极性,提升了饲草质量,农民与公司成为利益共同体,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加。2015年公司在邵刚镇、大坝镇种植青贮玉米10000亩、甜高粱3000亩、有机富硒水稻及小麦6000亩、苜蓿3000亩、复种黑麦草4000亩。计划到2020年流转土地面积达到5万亩,种植青贮玉米达到20000亩、优质苜蓿达到5000亩、甜高粱3000亩,有机富硒水稻及小麦2000亩。为社会提供安全粮,放心粮,

防风观光林业基地是公司建立之初的首要目标,自2005年经自治区批准绿化荒山12100亩以来,公司先后投资1.2亿元,实行山、水、田、林、路统一规划和综合治理。兴修100万方的水库,建设2级扬水泵站10公里,喷灌系统4000亩,滴水灌溉系统2000亩,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把昔日风吹石头跑的山荒地,改造成今日路渠纵横绿树成荫的风景地。公司现种植新疆杨、刺槐、柳树、核桃等防风林4000亩,恢复了植被,减少了扬沙,极大的改善林牧场生态环境。下一步,公司将在搞好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扩展林业基地的游览观光功能,使之发展成为集养殖、种植、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防风观光林业基地”。2016年通过自治区“马场滩西夏渠引水工程”项目,将黄河水直接引入马场滩,解决了12100亩土地干旱缺水问题,为再造一个绿川提供了条件。

立足产业服务社会

规模化的种养植模式既促进了农牧业效益的提高和新技术的应用,也为周边土地流转农户带来了增产增收致富的机会。恒源人肩负着社会责任,配合相关部门认真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每年解决土地流转农民工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让农民不离乡、不离土,使企业真正培养出有文化、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致富不忘乡亲,恒源人把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作为自己的责任。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恒源人积极和残联、移民办合作,充分发挥恒源养殖基地这一优势,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了260个残疾户、2000个移民贫困户和当地政府签订帮扶协议,吸纳了一部分残疾人进行了技能培训并提供了工作岗位,还利用畜牧养殖,进行点对户的精准扶贫,全力帮助残疾人、移民贫困户脱贫致富,走出困境。

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诚邀国内外企业和有志之士前来参观指导工作,如果您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或者想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在乳制品加工、奶牛场二期建设、肉牛场二期建设、“清真”牛羊肉屠宰加工或者有机枸杞深加工项目有合作意向,可直接联络洽淡,我们欢迎任何方式的双赢合作。“多领域、高质量、高效益”是恒源林牧有限公司追求的目标,我们将以扩大就业、改善生态、增加税收为己任,广纳天下贤士,共创事业辉煌。

(此文由恒源林牧有限公司提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