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官员驳斥唱衰中国经济者

tupianzhongguo 2016-03-24 17:20:28 总第30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经济和金融官员回应了坏账、“僵尸企业”和人民币贬值等关切,坚称唱衰者低估了中国经济的弹性以及政府平衡增长与改革的能力。在迹象显示市场动荡已开始企稳的大背景下,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说:“这段时间有一个回归正常、回归理性、回归基本面的趋势,我认为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这个趋势会继续下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称评级机构和银行分析师有关坏账严重问题的警告是一个“误判”。周小川和尚福林还证实了一个试验计划,即允许银行将不良资产打包,进行证券化处理,从而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清除坏账。

对于中国能否应对调整经济结构的长期挑战,特别是涉及产能过剩和亏损的“僵尸企业”——其中不乏国有企业——疑虑仍然存在。中国国有企业监管机构负责人表示,政府不会牺牲社会稳定来进行激进的重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