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凤凰评论:人心何以是“最大的政治”

tupianzhongguo 2016-03-24 17:18:57 总第308期 放大 缩小

今年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提出了一个重要命题:“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在此前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要求:“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倾听人民呼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提及人心问题,将人心视为“最大的政治”,体现了他一贯的民生情怀,是一种扎根大地、实实在在的施政路径。

之所以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根本就在于,负有治国理政责任的各级党政干部,既要保持自上而下的贯彻力、执行力,能够不折不扣、不走样、不走过场地行使权力,把国家的大政方针及时、准确地传递下去;同时,也要以高度敏感和负责任的态度,倾听底层民众的声音,及时发现困难,随时纾解问题,确保民意不会因为堰塞而郁积,甚至在郁积中产生破坏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