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见证光荣、友谊与梦想

tebiebaodao 2016-03-24 17:18:14 总第308期 放大 缩小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吴俊烨/图

每年三月,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都会齐聚北京,共襄一场“政治盛宴”,每年三月,各路新闻工作者都会聚焦这些国家蓝图设计者,共掀一出“舆论风暴”。

在参与全国两会报道的10多个日日夜夜里,作为年轻记者的我们,以全新的视角,见证了背负不同使命人们的光荣、友谊和梦想。

难忘代表、委员们刚搁下远途的行李,就打开电脑修改议案、提案的模样,他们顾不上整理的乱发,是认真履职的光荣见证。

难忘三八妇女节天安门广场上那一抹抹鲜亮的色彩,女代表、女委员们自信干练的形象,是新时代女性的光荣见证。

难忘每一次戴上两会报道记者证的兴奋与骄傲,做读者关注两会的眼睛、耳朵和心,是作为一名两会记者的光荣见证。

难忘数个小组讨论会现场,代表、委员们意见相左时突然高起来的声音,表示赞同时又欣然响起来的掌声,这些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和接纳,在探讨中共同进步是民主氛围下的友谊见证。

难忘两会会场内外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温暖的话语;难忘连日来并肩作战国内外同行伙伴们的鼓励与携手;一群原本不甚相熟的年轻人,真正的成为一个团队,在配合中共同成长是责任意识下的友谊见证。

人民大会堂、梅地亚新闻中心、委员代表驻地……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于这些地方。迎着朝阳出发,披着星光回家。会前准备、提问设计、会议录音、拍摄、采访、整理思路、写稿,一整天一整天的连轴转……我们累着、充实着并快乐着。

难忘两会,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铭记两会,无论新友与故交,明年春来再相邀;青山在,人未老,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