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两会上的中国方略

tebiebaodao 2016-03-24 16:57:37 总第308期 放大 缩小

每年三月,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都会云集北京的两会会场,但今年的两会尤为引人注目。这不仅因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还因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两会议题对世界正在产生深远的影响。

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进入“新平庸时代”,缺乏激动人心的亮点。而中国经济在转型升级、步入新常态的同时,无论就经济增速还是消费市场等指标而言,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

“2016年中国经济能否实现预定的增长目标?”“中国政府又将如何推动经济改革?”对于这些问题,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都希望能从中国两会的会场上找到答案。

对于中国民众来说,全国两会,这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不管是国家大政方针,还是具体的措施规定,都可能影响每个人的生活。2016年的全国两会,又将为中国民众带来怎样的影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