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人民币汇率政策可能出现新变化

fengyanfengyu 2016-03-12 14:16:17 总第307期 放大 缩小

2月27日,全球瞩目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2016第一次会议在上海落下了帷幕,尽管并没有达成所谓的“新广场协议”,但会议参与各方对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形成了共识。

在这样的总体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政策可能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一、国际汇率政策协调的潜在需求将加大人民币汇率政策的透明度。二、会议公报就汇率和金融稳定的表述有助于市场强化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信心。三、国际金融架构改革的有序推进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稳步发展的空间。四、参照一篮子货币确定中间价的汇率形成机制将主导人民币汇率波动。所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推动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并将逐步扩大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影响,减少人民币盯住单一货币形成的汇率扭曲,提升市场对人民币仍是全球第二强势货币的认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