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两会再吹供给侧改革集结号

fengyanfengyu 2016-03-12 14:15:45 总第307期 放大 缩小

供给侧改革的提出,是中国经济思路的重大转折,摒弃通过刺激需求拉动增长的传统路径,通过供给侧改革,在经济新常态中寻求突围。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今年打响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战役”,这是供给侧改革的头炮,并将深刻影响各个经济领域。去产能,工业瘦身强体;去库存,房地产行业清理沉疴;去杠杆,资本市场挤掉泡沫;降成本,简政放权,减税降费,为企业松绑;补短板,加强公共服务产品提供。

总而言之,这将是中国经济发展路径及政府宏调管理方式的全新重塑、长远调整,而绝非短期的小修小补。官方智囊学者也多次表示,中国经济不可能通过短期刺激实现V型反弹,可能会经历L形增长阶段。这也是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体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