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融汇当代互联网金融正能量

zhuantibaodao 2016-01-13 13:59:14 张 飘/文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随后“互联网+”成为了举国上下热议的话题;2015年12月底,银监会会同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研究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充分显示出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高度重视。

融通汇信是一家集融资租赁、信托产品、投资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保险代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证券投资等业务于一体的,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金融信息服务的普惠金融企业。2015年,融通汇信增资至4亿元,为集团上市拉开了序幕;同年11月,通过ISO9001国际认证,一系列动作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2016年1月,记者前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融通汇信集团总部,采访了“六一关爱儿童慈善之星”、“延安十大新闻人物”、“中国微金融管理创新发展杰出诚信人物——华尊奖”获得者、融通汇信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春平。

记者来到融通汇信大厦后,走进宽敞明亮的职场,一个新颖别致的红色宣传栏映入眼帘,整个造型是一个随风飘扬的红旗,上方是天安门广场华表造型,点缀着和平鸽,全幅画面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视觉形象。党建工作在国内党政机关单位稀松平常,然而在一个民营企业里,像融通汇信这么重视党建工作的,着实不多。

“时代呼唤红色文化和延安精神。融通汇信集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红色文化建设,2015年重走陕北路活动,深入革命老区,让我再一次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伴随着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为数不少的从业者心浮气躁、受利益驱使,剑走偏锋,集团党建工作就更为重要和迫切。”李春平说到。据记者了解,融通汇信集团如此重视党建工作与董事长李春平深深的红色情结密不可分,出身延安的他,从小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长大。成立融通汇信后,自然而然地将其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融入到了企业文化中。

“融通汇信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党的指导方针运用到企业管理当中,时刻谨记‘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并通过一些实际行动,致力于公益事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融通汇信先后成立“儿童希望之家”、“爱心超市”,专设“扶贫助困点”,并通过“春蕾助学”、“奔跑吧,小书包”等助学活动,帮助优秀的贫寒学子改变命运,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李春平董事长不仅对献身公益孜孜以求,同时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还是集团4500多名员工的大家长。“融通汇信会给集团每个员工提供温暖的港湾与成长的摇篮,给员工家一般的感受,让正能量感染所有人,融通汇信和集团每个伙伴共同茁壮成长。”不论是刚入职的新员工,还是相伴融通汇信多年的老员工,只要走进融通汇信,都有完善的福利待遇始终相伴。因为董事长李春平始终坚信,“集团待员工如家人,员工则对集团尽心尽力,内外相依,浑然一体,共为日后发展大略出谋划策”。

融通汇信10大关键词

1.大幅增资超4亿元

2015年5月,融通汇信在注册资本方面实现大幅增资,整体规模超4亿元。

2.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延安精神

2015年5月,由融通汇信举办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活动,重走了当年毛主席转战陕北的革命道路,感受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3.新四板挂牌

2015年6月,融通汇信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

4.开展“春蕾助学”

融通汇信“春蕾助学”计划发起于2013年6月,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使他们实现梦想,改变命运。

5.深入践行国际化战略

2015年10月,蒙古国CISLLC公司CEO陶德牧日一行对融通汇信稳扎稳打的经营风格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6.当选县镇经济促进会理事单位

2015年11月,融通汇信当选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理事单位,此后,集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内普惠金融发展的号召。

7.获ISO9001国际认证 

2015年11月,融通汇信集团顺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意味着集团管理、客户服务水平已达国际化标准。

8.阿朋贷

阿朋贷隶属于融通汇信集团,是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个人对个人的借贷信息撮合平台,主要为借贷双方提供信息流通交互、信息价值认定和其他促成交易完成等服务。

9.集团党委

2015年11月初,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授权融通汇信筹备成立党委,党建工作方向的努力得到了充分肯定。

10.开展革命老区助农项目

2016年1月,融通汇信集团与贵州省大屯兆豊茶叶专业合作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扶助当地茶业生产,促进当地经济建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