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需开展真刀真枪的改革

fengyanfengyu 2016-01-13 13:58:38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依赖投资、靠信贷助推、注重出口、以低成本制造业拉动的增长模式已走到了尽头,这一点即便是对最乐观的观察人士来说,也已是非常清楚的事实。2015年,中国精英作为经济舵手的可信度,看起来远远低于几十年来的水平。尽管自2014年11月以来,中国已六次降息,投资却一直在下滑。这一局面最明显的受害者,是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以及巴西和澳大利亚等以大宗商品出口为主的经济体。

为了挽回受损的声誉,中国领导人需要摆脱对明显已不再奏效的货币政策的依赖。必须开展真刀真枪的改革,而不是像到目前为止所做的那种修修补补。这一改革应首先包括让产能过剩行业里的亏损企业破产的明确决心。其次应该做的,是分拆臃肿的国企,打破他们在许多重要行业享有的垄断地位,然后再对国有银行体系中坏债的真实规模进行如实统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