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习近平政改从政治协商开始?

fengyanfengyu 2016-01-13 13:58:03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其中规定了重要法律的修改、国家领导人的建议人选等问题,都是政治协商的内容范围。因为该意见的规定极为详细,规定政党协商的程度之深、范围之广,并且被认为具有可操作性,因此有观点认为,这是中国政治协商的巨大进步,亦是“中式民主”的到来、习近平政治改革的开始。

中国官方对协商民主一直情有独钟,因此从此着手完善中国的民主政治,也有可能。在2014年庆祝中国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就强调“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的”“我们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商量得越多越深入越好,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这表明其建设以政治协商为代表的民主政治的态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