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中国融入世界 世界更需要中国

fengyanfengyu 2016-01-13 13:57:45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在刚刚逝去的一年间,中国外交全方位发力,中国人以自己特有的自信和胆识,力塑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主席习近平八次踏出国门,足迹遍及亚、欧、美、非四大洲,播种中国外交理念、观点、主张,展现中国特色、风格、气派,收获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质推进、大国关系的框架重构和健康稳定,以及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拓展。

中国外交,体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和大国责任担当,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认识到中国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及给世界带来的机遇,赢得了世界对这一东方大国的尊重。中国已深度融入世界,世界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中国。送别一五,祈愿一六,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说,“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明天的世界会“多一分平和,多一分合作,变对抗为合作,化干戈为玉帛”,定会变得更美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