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郎咸平:目前投资买房不可取

tupianzhongguo 2016-01-13 13:55:37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不得不面对世界经济萎靡不振、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李嘉诚等商界巨头集体撤资转换投资方向等一系列让我们措手不及的事件。同时,国内频繁出台各种新政策,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当今中国的实质性问题。身在如此复杂多变的投资环境中,我们该如何应对?

经济学家郎咸平说,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楼市也随之步入新常态,如今的基本面表现在:价格涨,需求下跌;价格跌,需求上升。不会暴跌,更不会暴涨。而楼市的价格波动也更具规律性,我们以住宅楼为例。第一,是否具有本地特性,比如说市中心、火车站、临湖面海等;第二,是不是学区房;第三,是不是地铁房;第四,是不是刚需房。以上这四个条件,满足的越多,就表现的越常态化,也就越符合经济学规律。那些非常态化地产,比如在“鬼城”里,没学校,没地铁,也不是刚需房,就像库存的衣服,没人要的,其结果一定下跌。

郎咸平说,目前投资买房显然不太可取,广大比较有经济能力的投资者在炒房上需要重新审视。在国内经济萧条的情况下,不妨从稳定的投资渠道入手。按照收益率来看显然比不过楼市的回报,但从风险性来看,远比楼市安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