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元旦北京雾霾污染严重

redianlengkan 2016-01-13 13:38:08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英国BBC

新年第一天北京就陷入雾霾污染中。雾霾成为元旦网民调侃与抱怨的主要议题。

据中国官方报导,北京从2015年12月31日傍晚起,空气污染浓度明显上升,到夜里11点,全市空气陷入重度污染状况。官方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要求建设单位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加大重点道路清扫保洁强度。

北京元旦雾霾让网上批评不断,有调侃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京津冀不相信好肺”。而北京当地两位十分受欢迎的脱口秀电台主持人节目开篇也幽默说“吸了雾霾更精神了”。

一些网民调侃称,北京人只有靠西北风呼吸了。还有网民建议把北京西城区,东城区更名“吸尘区”,“冬尘区”。北京人即使面对北京咳,呼吸痛,也要如常地生活下去。不乏幽默的北京人只好互相打趣说,“雾霾天出来约会才是真爱”,“我们为祖国甘当亡命之徒,聚众吸毒”。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