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毅:启动和谈

redianlengkan 2016-01-13 13:36:03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外交部长王毅同来华访问的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重点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

王毅说,当前叙利亚问题正处在关键节点上,安理会刚刚通过2254号决议,明确了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人民决定叙前途命运、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三大原则,构成国际社会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基本共识,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注入新的动力。

王毅说,落实安理会决议,关键是要迈出和谈与停火这两步。希望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联合国协调下,尽快启动谈判,并克服可能出现的困难,坚持谈下去。同时推广局部停火经验,逐步扩大停火区域,形成谈判、停火良性互动。

王毅重申,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本着客观公正立场,在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过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