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莫迪:积极外交

redianlengkan 2016-01-13 13:35:23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12月25日对巴基斯坦“意外”的访问,让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今年的外交行动更加显得成果辉煌。2015年是莫迪执政的第一个完整年度,这位平民出身的政治明星领导下的印度政府留给外界的印象复杂而多面,既有耀眼的光环,也有重大挫折和争议。即便如此,莫迪依旧是互联网世界中被搜索次数最多的政治人物之一,尤其是在全球社交媒体上,其推特账户粉丝在2015年年底已达1600多万,在全球政治领袖中仅次于美国总统奥巴马。

除了双边访问,目前可以初步确定的是,莫迪将在2016年上半年在新德里主持金砖国家峰会,下半年前往中国出席G20峰会并参加在巴基斯坦举办的南盟峰会。可以预见的是,印度在新年度与所有大国关系将进一步深化,而随着印巴关系转暖和尼泊尔局势出现转机,印度的外交环境将更加“和谐友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