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公开致训词

redianlengkan 2016-01-13 13:33:33 总第300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习近平指出:“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史册。”

这是习近平首次对军队公开致训词,也是新中国建国67年来,第二位对军队公开致训词的最高领导人,且时隔62年。回眸新中国建军史,除毛泽东主席曾在1952年至1953年间就国防和军队建设发表过五次训词之外,其他军队最高领导人,均未向军队公开发表过训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