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律师李林飞

zhuantibaodao 2016-01-04 13:50:59 刘相娜/文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要是有人问律师最美丽的语言是什么?李林飞的回答肯定是“案例”。作为一名执业十多年的资深律师,李林飞律师的人品和能力,是用案例累积起来的。

1976年李林飞出生在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拉齐镇的一个贫困家庭,童年的苦难生活赋予了他执着倔强的性格,他坚信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并一直在用他的行动向我们阐释着奋斗的意义,他也一直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那就是要不断地努力奋斗,更多付出、更多钻研、更多成熟,一步步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一名资深的执业律师。

1997年大学毕后,李林飞被分配到包头市土右旗正恒律师事务所实习,2年后李林飞被借调到土右旗人民法院担任书记员,这一干就是5年。5年的工作经历,使得李林飞在实践中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他立志成为一名为公平正义的法治社会而奋斗的社会法律服务人员。2003年,李林飞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正式成为一名专职执业律师。本着要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坚定信念,李林飞不断深入法学研究,并把自己对法学理论的感悟和基层司法实践经验付诸于律师执业实践,他的职业素养赢得了法官和当事人的一致赞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09年李林飞正式成为内蒙古振义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身上背负了更多的责任和重托。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到2013年,从2009年到2013年,李林飞完成了从合伙人到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的蝶变---成立内蒙古典泰律师事务所,李林飞担任主任一职。从名不见经传到为业内所熟知,内蒙古典泰律师事务走过了两年艰苦奋斗的历程,除了资深的律师,内蒙古典泰律师事务还吸收了一批刚大学毕业的年轻律师和实习律师,为了提高律师助理和实习律师的法律综合素质,激发他们学法用法的热情,李林飞毫无保留,不但将他多年的执业心得体会尽数传授,还指导他们写作和接待当事人的技巧,带领他们参加庭审实践。不仅如此,李林飞还将法律思维运用到日常社会生活交往中,通过法律思维去分析其中的法律关系来解决问题,用切身的体会去诠释法律的真谛。每每身边的朋友和当事人遇到问题总是先征求李林飞的看法和意见,经过他细致耐心的分析解读,最终使许多复杂的问题得以简单化处理。李林飞告诉记者:“法律对我而言,是爱好,是事业,也是一个服务大众的平台。执业多年,在看到当事人解决了纠纷后的笑容我倍感欣慰。作为一个律师,除了执业价值,更肩负着一种社会责任。”

萨拉齐镇的回民社区“法律超市”便是一个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法律超市”由萨拉齐镇司法局、内蒙古典泰律师事务和另外两家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办,作为一个集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纠纷调解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综合便民法律服务平台,“法律超市” 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超心”。2015年11月5日上午,李林飞正在“法律超市”值班,从河南来的小李前来寻求帮助。小李两年前和邻居因宅基地问题发生纠纷和争斗,被当地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出狱后小李认为当时处理案件的派出所所长是对方亲戚致使自身受到不公正判决,想到北京信访局上访。了解小李的遭遇后,李林飞向他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得知小李家庭经济困难后还帮他联系了当地司法援助中心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小李表示将尽快回家以合法途径解决问题。一起潜在的上访事件最终在回民社区“法律超市”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据统计,回民社区“法律超市”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已经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成功调解纠纷10余件,上门提供法律援助5人次。

李林飞多年的执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也赢得了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的认可。2014年4月22日,李林飞被聘请为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对于李林飞来说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重任。在担任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期间,李林飞始终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执业水准为政府解决相关法律事宜,赢得了政府的高度赞誉。 2015年10月8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经包头市司法局人民监督员选任委员会决定,李林飞被选任为包头市人民监督员,同时担任土默特右旗政协委员、土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包头市司法局政风行风监督员。“这些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体现领导对我的器重,我也会在这份荣誉下不断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提升执业能力,提高律师行业的公信力。”面对记者的采访,李林飞用朴实的语言道出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为了“律师”这个情结,一切名利都可忽略不计。让我们用李林飞最常说的一句话结束今天的采访:“在工作中,我的身份是一名专职的执业律师;在家庭里,我是一名普通的父亲;在社会中,我是一个法律人,是为构建法治社会作出贡献的一份子,也是为普通民众提供法律服务的服务者。角色不同,职责不同,但永远不变的是拥有一种热爱法律的情怀、心系家庭的温暖和服务大众的理念,这种价值观、人生观也将一直伴我前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