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经济工作会议贯穿五个“五”

fengyanfengyu 2016-01-04 11:43:19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归纳为五个“五”。

第一个“五”是“十三五”。第二个“五”是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被正式列为经济工作的基本遵循。第三个“五”是五大政策支柱,即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第四个“五”是五大任务,或曰五大战役。其中,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可称为“歼灭战”;补短板,可称为“防御战”。四大“歼灭战”聚焦产能过剩、金融风险、房地产库存、企业成本高企等顽疾,大刀阔斧启动改革。而补短板则是针对不足有的放矢,强筋健骨。第五个“五”是五大改革。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6年改革的五大着力重点,包括国企、财税、金融、养老保险、医药卫生等五大方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