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将以积极经济政策应对增长放缓

fengyanfengyu 2016-01-04 11:42:26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经济规划者承诺在新的一年里采取更加“积极”和“灵活”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中国看来将取得25年来最慢的年度经济增长率。政府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结束后发表声明称:“积极的财政政策需要更加有力,财政赤字需要逐步提高。”然而,以“供应侧”改革为焦点的规划,可能受到外国投资者的质疑,他们抱怨称,两年前承诺的大胆改革至今未能兑现。

中国官员辩称,即使传统的经济引擎(如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失去动力,消费也将弥补经济中的松弛。但他们承认,许多需求最大的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在教育和医疗保健领域)供不应求,这意味着需要推行“供应侧”改革。“经济中有很多尚未满足的需求,”上述官员说,“我们并非面临需求不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