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反对网络空间军备竞赛

fengyanfengyu 2016-01-04 11:42:04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在乌镇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时,提出了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原则,以及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认为,网络空间不应成为各国角力的战场,国际网络空间治理应坚持多边参与而非一方主导,或由几方凑在一起说了算。

习近平说,当前,互联网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不同国家和地区信息鸿沟不断拉大,现有网络空间治理规则难以反映大多数国家的意愿和利益;网络监听、攻击和恐怖主义活动等成为全球公害。习近平表示,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遏制信息技术滥用,反对网络监听和攻击,反对网络空间军备竞赛,推动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网络空间国际反恐公约;研究制定全球互联网治理规则,使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更加平衡地反映大多数国家意愿和利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