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汤敏:互联网如何“革教育的命”

tupianzhongguo 2016-01-04 11:40:25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互联网+”将赋予教育以全新的模式——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汤敏在2016中信线上年会上发表演讲,就“互联网在如何革教育的命”这一话题,与与会者分享。

汤敏说,“互联网+”教育:慕课革命,这就是新的教育革命,这种革命现在我们称之为“慕课”革命。慕课革命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用大规模的公开在线课程,用这种模式来改变我们的教育。

他解释道,慕课实际上就是新型的网络教育。慕课的理念就是要做到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在任何时候可以学到任何知识。

汤敏指出,教育的劳动生产率,也就是一个老师能够教多少学生。有了互联网,一个人大附中的老师现在可以教两百个学校,甚至未来可以教两万个学校,那他的劳动生产率就大大地提高了。

汤敏表示,慕课革了劳动生产率的命,同时也革了教育不公平的命。因为教育不公平的核心就是优质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公。而用了“互联网+”的方式,用了慕课的模式,我们就可以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大规模的共享。所以不但是劳动生产率提高了,优质的劳动生产率更是大大提高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