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打假举步维艰

redianlengkan 2016-01-04 11:14:49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德国《世界报》

亚历克斯泰尔在中国寻找造假者。在中国,产品造假令西方企业付出巨额代价,假冒产品几乎涉及所有行业。而且,有的情况下未经检查的仿造品很容易成为安全隐患——比方说在机械制造或者是药物行业。

在距离上海大约450公里的温州,柳市中国电器城就坐落在这里一条浑浊的河边上。一个女店主说,她有ABB、西门子和施耐德电气品牌的仿品可以出口,在一张现成的表上列有各种产品的价格。作为特殊服务,客户还可以立刻获得一个帮助报关的人的电话。

泰尔最初为知名的安保评估公司平克顿公司工作,后来成为通用汽车的检验员。在中国工作期间,他见过造假者、官员和调查人员同时出现在某次盛宴上的照片。他自己雇佣的本地员工,曾经试图向造假者收保护费,而不是让他们被一网打尽。有时候,官方调查人员也会利用自己了解的内情,帮助造假者令他们的工作进一步专业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