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乔治王子:上幼儿园

redianlengkan 2016-01-04 11:13:25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他大概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大人物”。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如无意外也将成为未来国王的乔治小王子,将在圣诞和新年假期后上幼儿园了。

按照英国王室先前传统,王室成员小时候一般不上幼儿园,而是接受私人教育和辅导。不过,乔治他爹威廉小时候就由母亲黛安娜王妃安排上了普通幼儿园。这次乔治要上的也是一所较普通的幼儿园,它接收的孩子中,大多数家长靠接济支付入园费用。

事实上,保留君主的国家中,王室成员的教育问题不只是谈资,重要王室成员如何接受教育直接关系到王室形象。对乔治王子来说,他所接受教育的方式已经具有先锋性意义了——他的爷爷查尔斯王子是英国第一位取得学士学位的王储,而他的父亲威廉则是第一位上伊顿公学的英国王储,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则压根没有上过学,仅仅在家接受教育。可见,英国王室的教育理念本来也是很保守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