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郑州旋风

redianlengkan 2016-01-04 11:11:50 总第299期 放大 缩小

今年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在郑州举行,它是一座与李克强有深刻渊源的城市。1998年到2004年期间,李克强先后担任河南省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这是他离开共青团中央后,首次到地方担任党政主要领导职务。

在上合总理会上,李克强延续了他旋风式的外交风格,在短短22小时内,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多达12场。其中不仅有非常正式的多双边会见,也有看似闲适其实颇有深意的外交活动,比如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到开会地点旁的湖边散步,近距离参观中国的城市建设。

本届上合总理会会场在郑东新区,李克强特地向各国领导人介绍说:“我们所在的郑东新区在开发前是一片荒地。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如今这里已成为集商业、金融、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百万级人口新城,也是郑州乃至中原地区重要的中心商务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