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中国为什么不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tupianzhongguo 2015-12-21 11:37:10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在一些国家,气候变化是一个极易引发各方唇枪舌剑的话题,围绕气候问题的争论往往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公众在“消费”这些争论的同时,也逐渐确立了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知。与这种高潮迭起的情形不同,中国极少出现气候问题真正有价值的讨论。

其实,来自发达世界的经验告诉我们,对于环境保护这样的公共问题,应该允许最广泛社会公众包括媒体的参与。公共问题,公共参与,这符合逻辑。这不仅不会造成混乱,相反,还会促进政府的环保工作,成为政府不可或缺的难得补充。例如,近年中国环保部门和公众对雾霾以及PM2.5的觉醒正是源于民间力量的推动。在一些发达国家,关注于环保的非政府组织和机构多如牛毛,他们经常就环境问题发声,既提升了公众的环保意识,也改进了政府的工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