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习近平非洲外交之旅具有历史性意义

tupianzhongguo 2015-12-21 09:53:30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习近平主席站在历史制高点定位中非关系。习主席指出,中非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明确中非关系新的战略定位,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中非关系定位又一次飞跃,为双方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互利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习近平主席还提出构筑中非关系的五大支柱,即中非之间要做到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这五大支柱对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更为全方位的支撑。国际上,有联合国官员指出,相信中国和非洲都将从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定位中受益,这对于构建一个更加公平、包容、和平、发展的世界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