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石:褚时健影响了我的退休计划

tupianzhongguo 2015-12-21 09:52:53 总第298期 放大 缩小

日前,在“从褚时健看中国企业家精神暨《褚时健传》新书首发”活动上,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出席活动并就褚时健与中国的企业家精神发表演讲。

王石称,当年他前去拜访褚时健,褚老74岁栽种橙苗,六年后挂果的计划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严重影响了自己退休生活的设计。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在于他站到顶峰,而是从顶峰跌落之后的反弹力。他从褚时健身上,感受到了这几点:第一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二是充满着好奇心。第三是企业家精神,有担当。第四是能承受一般人想象不到的东西。

“褚时健最值敬佩的就是他保持了尊严”,王石说这是我们中国人到现在真正需要的东西。企业家、工薪阶层最需要的东西就是尊严,尊重自己、尊重别人。

他还说,我们不能抱怨改变制度才能怎么怎么样,变异是慢慢的汇聚而来的,实际上就是要从自己做起。你不能改变世界、甚至不能改变社会,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你改变自己,就会影响你的家庭、影响你的社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